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地量再地量 A股底在何方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0日 16: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资本证劵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长假之后市场谨慎情绪未改,早盘沪深两小幅高开,之后在银行、地产的拖累下快速三波回落,指数再创新低。但成交量继续萎缩,主动性抛盘明显减弱,股指若有所回升。午后,股指在前一个交易日收盘点位附近进行长时间的横盘震荡,随后由于买盘不足,股指顺势下滑,再创日内新低。从今日盘面上来看,个股依旧比较疲软,涨停家数明显减少,跌停家数大幅增多,市场热点不明显。板块方面,文化传媒、保险、煤炭居涨幅前列;而汽车、地产、百货居跌幅前列。

  消息面上,国外方面,华尔街游行规模继续扩大、欧央行抗危机措施升级,国庆期间外盘普遍反弹;国内方面,温州出“组合拳”维护金融稳定、国内汽柴油价9日起下调300元/吨。

  技术面上,今日上证指数延续节前特征连续创年内新低,下跌趋势明显,K线已经与均线出现较大的偏离情况,成交量继续萎缩,各种指标超卖严重;创业板指数今日再收一个小阴线的十字星,不过均线和技术指标均处于空头排列;中小板指数继续创新低,直接逼近2010年7月份低点4564点。

  市场情绪面上,国诚投资策略分析师胡亚军认为,虽然七天长假期间,消息面总体向好,但对A股走势起决定作用的基本面因素并未出现太多变化。第一、9月份CPI预计还将在高位运行;第二,上市公司业绩可能出现下调;再次,当前A股市场的发行节奏仍较快。所以短期内A股市场依然很难出现向上大幅突破扭转下跌趋势的可能。

  操作策略上,国诚投资策略分析师胡亚军认为,市场短期依旧维持在低位震荡整理行情,做多做空情绪都比较谨慎,短线操作难度加大。短期不建议投资者过多参入,已观望为主;中期关注市场结构性的机会,一是绩优股,特别是三季报好于市场预期的个股、二是超跌股,特别是超跌后被上市公司或高管增持的个股、三是受政策扶植的产业板块,建议重点关注节能环保等新兴产业个股。(国诚投资 胡亚军)

  节后的股指并没有受周边市场大幅反弹的刺激出现开门红,反而是高开后低位整理并创下调整新低,虽然长假期间国内并没有特别的利空出台,但房地产传统的“金九银十”十月第一周,一线城市惨淡的交投记录使地产股再度受挫,金地集团、保利地产创下新低,房市交投清淡绝非地产一个板块受窘,过度依赖卖地度日的地方财政收入锐减势必加剧地方债还款压力,9月下旬银行存款总额的快速下降也意味着银行业经营压力的加重,一旦经济问题转化为金融问题,国内经济将倍受打击,这也是股指持续下跌难有转机的重要原因。温州式“金融风暴”绝非温州一地所独有,危机仍处发酵期尚未明朗之际,股指表现难有起色,投资者仍宜轻仓观望,莫入反弹陷阱。(广发证券 万兵)

  (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不代表本网观点,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