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中信中老年客户专属借记卡首推“养老按揭”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0日 16:4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广播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据经济之声报道,中信银行昨天(9日)在北京推出了首张面向中老年客户的专属借记卡——“信福年华”卡,以满足老龄化客户的需求。这张银行卡除具备现有中信理财宝金卡和白金卡功能外,还特别附加理财、便利、健康等多项增值服务。

  中国已经进入老龄化社会,据全国老龄办副主任吴玉韶介绍,我国老龄人口有基数大,增长速度快的特征,截至去年底,我国共有55岁以上老龄人口1.78亿,占总人口的13.26%,到2014年这个数字将突破2亿。

  针对中老年客户,中信银行推出“信福年华”卡,并率先推出的“养老按揭”,即老年客户本人或法定赡养人以房产以住房为抵押,向老年客户每月发放用于养老用途的贷款。客户只须按月偿还利息或部分本金,贷款到期后再一次性偿还剩余本金,切实有效地保障了老年客户晚年的生活质量。这种“以房养老”也被称为“住房反向抵押贷款”或者“倒按揭”,是老龄化社会的产物,在国内尚属首次。中信银行信用卡部门负责人表示,新一代老年群体的消费观念已经有所改变,“养老按揭”这一新方式存在很大的市场空间。

  此外,在全国预约挂号服务方面,中信银行与中国医院协会协力推出了“独享挂号专线”95558,将为老年客户提供全国40多个城市和160多家医院专家的预约挂号就医服务,着力解决老人就医不便的现实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