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谭雅玲:欧元问题前景并不乐观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0日 17:0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广播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据经济之声《天下财经》报道,新闻实时发生,观点见仁见智。接下来是《今晨谭雅玲观察》,中国外汇投资研究员院长谭雅玲对目前的热点新闻进行观察。

  在近期市场对美国经济复苏的担忧逐渐放缓的同时,穆迪、惠誉等国际评级机构连续下调了欧洲多个国家的信用评级。欧洲情况再次变得扑朔迷离,有消息说德国总理默克尔和法国总统萨科齐将继续会面讨论希腊的债务问题,那么这次欧洲领导人的会谈能不能使欧洲化险为夷呢?

  谭雅玲:欧债问题的继续延续包括评级机构对他债务的信用等级的下调,实际上是跟欧洲的实际状况是相吻合的,而这样的调整可能在心理上带来的恐慌或者它的心理上的压力会更严重一些。欧洲的不景气包括欧洲债务的负担,不是靠一两个疑问或者一两个对策能够完全消化掉的,欧洲的问题包括欧元的问题前景并不见得很乐观。即便是德国或者法国的总理要商讨这个问题,我觉得他们也不会解决根本性的问题,也不会触及核心的问题。葡萄牙、西班牙以及希腊都不是一个资金的问题,而是跟整个的欧元区的模式和整个欧盟的合作模式,它的框架问题,它的组织结构问题,它的制度和体系问题都是非常致命和很关键的因素。欧洲无法触及这些关键因素,实际的状况恐怕会越来越多,最终会出现更加严重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