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宏观经济形势严峻 农产品超跌反弹可期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0日 17: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国内国庆长假期间,国际宏观经济形势依然严峻,惠誉下调意大利与西班牙债务评级,美元指数一度飙升,国际商品市场先是大幅下落,但经过此前两周的暴跌,市场整体下跌动能不足,特别是软商品棉花、白糖保持强势,预计节后首日国内豆类品种低开,棉花、白糖则有望略微高开。

  9月30日美国农业部公布的季度库存报告令农产品深受打压。在宏观经济忧虑的背景下,美国农业部大幅下调需求,从而使库存上升,导致美豆、美玉米和美麦大幅下挫,当日美玉米跌停,美豆跌幅4.1%。

  不过,洲际交易所(ICE)棉花期货周度依然保持涨势,10月6日收盘实现“四连涨”。市场担忧美国和巴基斯坦的棉花供应可能少于最初的预期,因这两国分别遭受干旱和洪水袭击。

  原糖方面,因宏观经济情况疲弱令软商品承压,也打压了原糖价格,但纽约原糖表现相对较好,因主要生产和出口国巴西甘蔗作物产量预期不佳。美国农业部上周五称,巴西2011/12年度食糖出口预计同比减少200万吨,至2380万吨,因甘蔗老化及恶劣天气削减该国甘蔗产量。郑糖而言,自从8月中旬白糖逐步形成双顶形态以来,市场对于糖价的预期也逐渐开始转化向看空的一面,但进入第四季度,新榨季将进入新的一个炒作周期,白糖期货市场也可能迎来一定幅度的反弹。

  总体而言,宏观面和供需面还将主导农产品走势。预计农产品市场在供给压力和宏观经济共同影响下继续探底,后期国内紧缩宏观政策或许有些松动,可寻求市场超跌反弹机会。

  此外,本年度南美大豆的种植规模和天气成为四季度豆类市场关注焦点。而由于国内压榨产能依然维持过剩格局,因此很难出现内强外弱状态,国储大豆托市收购仍是国内大豆强于国际市场的最主要支撑,预计国内大豆表现出一定抗跌性。东证期货 鲍红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