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尚普咨询:3G终端市场前景可期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0日 17: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随着移动通信的快速发展,移动终端的功能也发生了巨大的变化,移动终端目前已逐渐发展成为一个移动的个人信息收集和处理平台,向着智能终端的方向发展,在3G系统表现尤为突出。从2009年初3G牌照正式发放,我国的3G产业已进入第3个发展年头。3G终端具有多任务的开放式操作系统核心,随着科技的发展与进步,3G终端市场前景可期。

  近年来,全球3G产业呈现快速发展态势。2009年全球3G用户达约为6.5亿,截止2010年底,全球3G新增用户达到2.8亿,年增长率为43.5%。预计2011年底,全球3G用户将达到20亿。随着全球3G步入快速成长期,我国3G产业也进入了大规模建设时代。2009年我国3G手机出货量约为720万部,2010年国内3G手机出货量约为4297万部。截止2011年3月,我国3G用户已超过6000万,中国通信标准化协会秘书长周宝信指出,2011年底,我国3G用户有望破亿,3G终端市场发展潜力巨大。

  尚普咨询电子行业分析师指出,以3G为代表的新一代移动通信被国家列为战略性新兴产业,它有利于转变社会经济的发展方式、促进经济社会的协调可持续发展。我国3G终端市场亟须从两方面着手:一、目前3G终端面临的主要问题之一就是价格昂贵,比如iPhone都需要补贴,终端企业亟须与运营商联合定制、补贴、促销的操盘方式;二、随着形势的不断发展与变化,以3G技术为代表的移动互联网亟须快速部署,为各行业建立动态的、敏捷的信息系统带来可能。未来3G将向宽带化、泛在化、移动化方向发展。

  尚普咨询发布的《2009-2012年中国3G终端行业市场分析及投资价值研究报告》显示,全球3G用户需求量正持续升温、国产厂商竞争力日趋激烈,3G将会带来一个大平台、大连锁的时代。未来我国3G商用将在电信业务增长、移动宽带发展、TD完善、运营市场均衡和共建共享五个方面全面推进,我国3G用户发展将迎来高速发展期,预计“十二五”期间,将有50%的移动用户成为3G用户,我国3G终端市场发展前景广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