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中央汇金增持四大行股票 A股能否启动反弹之旅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0日 18: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10月A股黯然开局。10日沪深股指高开低走,上证综指创下自去年7月初以来的盘中新低,深证成指则出现1%以上的跌幅。由于市场人气涣散,两市成交跌至714亿元,改写年内新低纪录。

  ■汇金出手

  汇金公司将购入工农中建四行股票即日起开始操作

  记者10日从中央汇金公司获悉,为支持国有重点金融机构的稳健经营和发展,稳定国有商业银行股价,中央汇金公司将在二级市场自主购入工、农、中、建四行股票,并从即日起开始有关市场操作。

  汇金宣布购入四大行股票专家称显示政府护盘

  兴业证券分析师盛海接受采访时表示,此举间接反映出政府有护盘的意向。盛海表示,从银行股的市盈率与股价看,的确进入了投资价值区域。作为投资方,汇金公司表明对银行股投资的信息,也间接反映出政府有护盘的意向。从以上两个方面来看,股市正在进入底部区域,但还有一个筑底过程。预计四季度经济增速放缓下滑,对股市产生一定的负面影响。他还说,银行股在短期内会有小幅的反弹。

  尹中立:汇金买入银行股意在稳定股市

  社科院金融所金融市场研究室副主任尹中立接受采访时表示,汇金购入银行股可以理解为政策干预股市的信号。

  他进一步分析,国庆节期间国际市场剧烈波动,国内高利贷问题严重,众多不确定因素可能影响股市,而汇金此时购入银行股,更多的可能是给市场一个积极信号,防止A股剧烈波动。对于后市,尹中立认为,宏观政策基调不改变,股市向下趋势也很难改变。

  受汇金增持影响四大行股票均收涨

  ■今日市况

  10月A股黯然开局上证综指下探15个月盘中新低

  10月10日,沪深股市小幅高开。上证综指开盘报2363.08点,早盘上摸2368.15点后开始震荡回落,午后探至2338.69点的15个月新低。尾盘沪指收报2344.79点,较前一交易日跌14.43点,跌幅为0.61%。

  深证成指跌121.59点至10170.75点,跌幅为1.18%。

  当日沪深两市大多数个股告跌,上涨交易品种总数不足800只。不计算ST个股和未股改股,两市6只个股涨停。

  权重指标股板块涨跌互现。总市值排名前30位的个股中,上海汽车大跌逾5%。中信银行、民生银行、兴业银行跌幅也在2%以上。

  在节前最后一个交易日的基础上,沪深两市成交继续萎缩,分别为399亿元和315亿元,改写年内“地量”纪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