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山东玉米收获超八成 小麦播种面积近半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0日 19: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华网济南10月10日电(记者魏圣曜)记者从山东省农业机械管理局监督管理处了解到,截至10日上午,山东已收获玉米3628.8万亩,占应收面积的86.8%,机播小麦面积已达到总面积的近一半。

  据介绍,目前山东共上阵“三秋”农机具239万台,其中玉米联合收获机6.6万台,机收玉米2931.2万亩;上阵小麦播种机械20.8万台,机播小麦2364.6万亩。

  山东省农机局表示,枣庄、莱芜2市玉米机收已结束,济南、淄博、东营、济宁、泰安、德州、临沂、聊城、菏泽9市已完成90%以上,潍坊、滨州2市已完成80%以上,青岛、烟台、日照3市均已过半,威海超过20%。从当前玉米机收进展来看,山东玉米机收率将达80%以上,淄博、东营、滨州3市玉米机收率有望超过90%。

  据了解,山东小麦机播也进入高潮,目前已完成机播的小麦面积占总面积的近一半。其中,小麦免耕播种面积达到476.2万亩,已实施土地深松作业面积424.1万亩,对实施免耕播种保护性耕作的地块,严格按照保护性耕作技术要求,基本进行了土地深松。

  此外,山东主要经济作物机收进度明显加快。截至目前,山东花生已收获1123万亩,占应收面积的90%以上,其中机械收获568万亩;薯类已收获112.1万亩,其中机械收获33.38万亩;棉花已收获157.5万亩,其中棉秆机收18.4万亩。生姜、“三辣”蔬菜等经济作物机械也在试验示范中逐步熟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