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合肥拟建住房保障核对机制 保障对象动态审核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0日 19: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记者从合肥市房产局获悉,为促进住房保障公平、公正、公开,合肥市房产局拟建立城市住房保障居民收入和财产信息核对机制,对保障对象进行动态核查,每半年组织一次全面核对。

  据了解,保障核对机制的核对对象包括已享受城市廉租住房、经济适用住房和公共租赁住房保障对象;正在申请享受城市廉租住房、经济适用住房和公共租赁住房救助对象;受委托需要核对的其他对象。

  核对内容主要有城市居民收入信息,包括月工资收入、办公司及经营企业收入、离退休金、失业保险金、各种赔偿、辞退金、赡(抚)养费、遗属补助金等;城市居民财产信息,包括家庭成员拥有的房产、车辆、经营性资产、有价证券、存款等。

  为确保信息获取的真实准确,房产部门将采取三种方式进行。一是系统核对,由市住房保障中心与市民政、公安、社保、救助相关委办局建立居民收入信息核对网络系统,每月对新增保障对象及其家庭收入和财产信息进行核对,每半年组织一次对已享受保障对象进行全面核对。 

  对部门间暂时不具备建立专网系统的进行人工核对。由市住房保障中心与相关部门间采取用加密U盘方式,对家庭收入和财产信息进行核对,每半年组织一次对已享受保障对象的核对。

  此外,房产部门还将组织实地核对。由保障对象所在地的区住房保障中心或相关部门,在审核住房保障申请时,对保障对象采取入户调查、邻里访问、信函取证等方式,对其家庭收入和财产信息进行核对。(记者 杨玉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