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汇金出手放“救市”信号 半数股民表示将继续观望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0日 19: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国经济网北京10月9日讯 据消息称,中央汇金公司自10月10日起已在二级市场自主购入工、农、中、建四行股票,并继续进行相关市场操作。受此消息影响,四行股票均收涨。中国银行(601988)上涨0.70%,农业银行(601288)上涨0.41%,工商银行(601398)上涨0.25%,建设银行(601939)上涨0.23%,汇金出手“救市”引发股民热议。

  截止记者发稿时为止,关于汇金入市是否是救市的信号的调查显示,55.4%的人认为是。但是,调查问到是否会跟进买入时,52.35%的股民是说不会的,要继续观望!

  汇金增持提振市场信心

  新浪微博网友-Razor-说,中央汇金公司自10月10日起已在二级市场自主购入工、农、中、建四行股票消息一出,晚于A股收盘的港股尾盘翻红,农行H、中行H股转跌为升。另外,该消息对A股银行板块形成重大利好,明日银行板块或将强势上涨。

  -Razor-还表示,汇金增持,估值见底,恐慌之后重现亮点,技术调整已经到位,都是中期底部形成的重要标志,结合今日地量地价的盘面特征,短线也即将出现超跌,激进的投资者可关注新材料等品种,而中期投资者可继续逢低介入,进行先期布局。

  网友纪-伟称,汇金出手买入中工建农四大行的股票。终于单边下跌引入国家队分批次进场。明天暴涨是无疑的,毫无悬念的。

图为:汇金增持四大行网友评论

  汇金出手不会逆转大盘

  新浪微博网友罗成莱广称,从汇金增持选择的这个时间点上来看,是很及时的,如果再没有政策出来就会有更低的成交量出现,那就不单单是老股民离开股市这么简单了。选择在现在的点位增持,说明目前的点位就是政策底,但真正的市场底个人觉得还没有出现。

  微博网友Tier-I说:刺穿负泡沫前提是基本面、资金面和政策面的多重叠加产生效果。汇金出手意图并不明确,千亿发行仍虎视眈眈,不能奢望逆转,倒会像极病人临终前的心电图,脉搏还有,振幅逐渐收敛直到归零。

  汇金增持影响暂难判断

  微博网友西部金融骑士称,此次汇金出手不同于社保基金和保险资金,代表管理层救市意图,是重大利好,预计后市将会出现强劲反弹,但目前市场还比较弱,若现上涨只能当反弹处理,后市是否见底或者反弹后是否会再度杀跌,目前暂时还不能判断!

  微博网友3分之一理想称:股市低迷的市场,股民的心拔凉拔凉的,身处秋天却已感到严冬,汇金主动增持四大行,无疑于表明股市政府是会救的,提震信心,大的政策方针短期不会改变,操作还是多看少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