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全球股市卖空交易增幅创2006年以来之最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0日 21: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北京时间10月10日下午消息,据彭博社报道,全球投资者卖空交易正在激增,增幅至少为5年来之最。彭博社编制的数据显示,9月份全球借入股票数量占比从7月份的9.5%大增至11.6%。

  在全球45个国家的股市有37个进入熊市(即从高点下跌20%)之后,经济增长的放缓刺激了卖空的增长。多头认为市场已经超跌,摩根士丹利资本国际全球指数(MSCI All-Country World Index)大约为16年平均值的一半,略高于3年前雷曼兄弟破产时的水平。全球股市从5月份开始下跌,所蒸发的资金超过了巴西、俄罗斯、中国和印度的GDP总和。

  衡量全球45个新兴国家与发达国家股市的摩根士丹利资本国际全球指数目前为285.57点,第3季度累计下跌18%,为雷曼兄弟破产以来的最大季度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