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德法联手救市美股飙涨 道指窜升逾三百点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1日 07: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新闻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新社纽约10月10日电(记者 李洋)德国和法国表明了联手稳定欧洲金融市场的决心,因而美国股市10日飙涨,道琼斯30种工业股票平均价格指数上涨逾三百点。

  法国总统萨科齐10日与美国总统奥巴马通电话,通报了法国和德国在应对欧洲债务危机方面取得的共识。萨科齐此前和德国总理默克尔就捍卫欧洲银行系统安全达成一致意见,但没有对外透露具体细节。

  萨科齐称,有关的金融方案将在今年的二十国集团金融峰会上宣布。希腊所欠的部分债务据信将有望获减免。欧洲债务危机不断恶化的势头有可能被阻遏。

  奥巴马表示全力支持法国和德国的救市计划,并强调保证欧元区经济稳定对于世界经济来讲至关重要。奥巴马还表示,他将在二十国集团峰会期间继续与有关国家就欧债问题紧密协调。

  受此影响,美股10日全天高开高走。到纽约股市收盘时,道琼斯指数比前一个交易日狂涨330.06点,收于11433.18点,大涨2.97%。标准普尔500种股票指数上涨39.43点,收于1194.89点,涨幅为3.41%。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涨86.79点,收于2566.05点,涨幅达3.50%。

  这是近两个月以来美股表现最好的一个交易日,投资者暂时松了口气。数据显示,金融类股当天领涨大盘,花旗银行股价大涨7.5%;另外摩根斯坦利公司股价同样大涨7.3%。

  科技类股方面,苹果公司股价大涨5.1%,收于每股388.81美元,表现引人注目。苹果公司10日宣布,新推出的iPhone4s智能手机在接受网络预订后的24小时内全球销量就突破百万部。有分析指,这是世界各地众多“苹果迷”在怀念几天前去世的苹果创始人乔布斯。

  外围市场方面,英国、德国、法国等主要欧洲国家股市10日都以上涨做收,涨幅均在2%左右,巴西股市10日涨幅达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