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上海银监局推行银行员工离职声明工作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1日 08: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上海金融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为进一步加强上海银行业金融机构案件防控工作,配合各银行加强对员工的行为管理,落实案件防控工作措施,有效防范涉及银行从业人员案件的发生,针对近年出现的部分银行离辞职人员利用曾经的银行从业身份从事违法犯罪活动的情况,上海银监局自今年9月1日起在在沪中资银行中推行银行发布员工离职声明工作,率先从基层支行高管人员中实施,进而逐步扩大到客户经理、理财经理等市场展业和营销人员。对此,在沪相关银行积极响应,已有银行启动9月离职员工的声明工作。

  上海银监局要求各银行高度重视,结合本行实际制订具体的工作实施方案,并指定专门部门和专人负责此项工作,切实从加强员工行为管理,防范案件风险角度,认真做好离职声明发布工作。同时,要求各银行继续关注离辞退、辞职人员与原服务银行间的往来关系,严格离职人员工作交接和按照有关规定开展离任审计;要建立离职人员内部台账制度,详细记录其离职原因、不良记录等情况,加强信息反馈。凡本行离职人员来行办理业务的,要加强管理,严格按章办事,防止办理熟人业务所产生的风险隐患。

  上海银监局表示,通过开展这项工作,将促进银行在从业人员离职信息管理中形成常态化机制,配合各银行进一步加强员工的行为管理,净化银行业金融机构用人环境,增强人员流动的社会监督,从而形成一个更加严密、有效的管理体系,不仅具有很好的现实意义,还具备一定的社会及同业监督作用,有效防范银行离职人员利用曾经的从业经历从事违法犯罪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