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陈晓阳:汇金再出手 市场反映将今非昔比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1日 08: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国经济网北京10月11日讯 节后首个交易日,大盘在内外不利因素惯性作用下,沪指创调整新低2338点,成交量更是创今年以来新低。恰在此时迎来重磅利好,中央汇金公司自10日起已在二级市场自主购入工、农、中、建四行股票,增持资金共计约为1.97亿元。并继续进行相关市场操作。对此,知名证券博主陈晓阳昨日发表博文指出,国家队入市表明了管理层对当前点位的一种认可,大盘继续下行仍将会有进一步的利好政策配合,不必盲目跟风操作。

  对于国家队重操旧业是否会力挽狂澜?陈晓阳认为,此次在市场上掀起的风浪不会如08年那样大,短期内会出现大涨,随后类似上次情景,逐步出现弱势震荡格局,但是由于经济环境发生变化,随后的股指下跌空间十分有限。若没有后续利好政策配合,此次入市只能视为短线反弹行情机会。

  “消息面上,虽然长假期间,国务院密集出台区域经济相关政策,被业界解读为扩大内需的积极举措。但这些有利因素并没有激发节后市场的做多热情。”文章认为,加之温州高利贷资金断裂的消息将加剧市场对房地产走势的担忧。以及在人民币快速升值背景下,外贸中小企业正面临较大生存挑战。表明在外围经济低迷的背景下,国内经济走势不确定增强,而市场在弱势之中或将继续反映最悲观预期。

  原文地址:

  http://blog.sina.com.cn/s/blog_4c2edc790102dvf0.html

  作者介绍:

  陈晓阳:遵循价值投资理念,擅于基本面入手,准确把握政策动向和大势研判、深度挖掘行业及热点的前瞻性分析判断。撰写大量的研究报告和市场分析文章,长期曾供稿《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证券日报》等主流媒体发表数百万字。近10年的研究分析和投资经历,形成实战有效的投资理念和操作策略,在市场中有着良好口碑。

  更多精彩请见《财经名博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