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成渝经济区四川部分人均GDP2015年要达到3.9万元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1日 09: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华西都市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9日,省政府网站公布了《关于贯彻成渝经济区区域规划的实施意见》,明确提出在成渝经济建设中,我省将加快沿长江发展带、成绵乐发展带、成内渝发展带、成南(遂)渝发展带和渝广达发展带建设。推进绵阳、德阳、乐山、自贡、泸州、内江、南充、宜宾、达州等百万人口以上城市的规划和建设。

  根据该《实施意见》,成渝经济区建设中,我省要确保到2015年成渝经济区四川部分人均地区生产总值达到39000元,城镇化率达到52%,城乡居民收入差距缩小到2.8:1;到2020年,成渝经济区四川部分人均地区生产总值达到65000元,城镇化率达到60%,成渝经济区成为我国综合实力最强的区域之一。

  成渝经济区的发展中,我省将强化成都发展核心,做强成都都市圈增长极。发挥成都发展核心的引领示范作用,加快成德绵乐同城化进程,加强成都都市圈城市之间资源整合,建设引领西部发展的核心增长极。推进天府新区规划建设,以现代制造业为主、高端服务业集聚,力争再造一个“产业成都”,建成宜业宜商宜居的国际化现代新城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