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通州至机场将建快速路 新城建设将设专项资金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1日 09: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京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未来5年,北京通州将建设一条快速路,通往首都机场。《加快推进通州现代化国际新城行动计划》昨日发布。北京将建立通州新城建设专项资金,专门用于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建设。

  土地收入补充新城建设资金

  行动计划提出,通州新城将建设“一核四区”,即通州新城核心区;文化旅游区、文化创意产业集聚区、国际医疗康体区、环渤海高端总部集聚区。功能定位则侧重于疏解中心城功能和人口。

  为了确保新城建设,行动计划提出,北京将设立通州新城建设专项资金,资金主要来源于通州新城土地收益、市政府专项补助和未来地下商业空间开发等收益,全部用于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设施建设,比如道路、隧道、交通枢纽等。

  同时,“十二五”期间,每年市政府投资安排将不低于20亿元,加快实施外围重大交通和资源能源项目,保障建设需求。

  将建两座综合交通枢纽

  资金有了保障之后,将有哪些建设项目?行动计划提出,在交通设施建设方面,将建设新华大街和北苑两座综合交通枢纽,推进北环隧道、南环隧道及地下停车场建设,轨道交通地铁6号线(M6)将加快建设,一期工程计划2012年完工,最终6号线2014年建成通车。同时推进市郊铁路6号线(S6)以及地铁快线1号线(R1)前期工作,开通广渠路二期快速公交。

  同时,还将加快实施通州新城至首都机场快速通道。目前,从通州到机场要么走六环,要么先进城然后走五环进入机场高速,不是很方便,按照行动计划,预计将建设一条快速路直通机场,节省不少时间,方便市民出行。

  人民大学或将落户通州

  在公共设施方面,也将有系列新举措。要建设和改造一批幼儿园,并推动人大等中心城区高等院校以多种形式落户通州。在医疗方面,将推进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胸科医院改扩建工程,建设新华医院、潞河医院门诊楼等。要引导优质医疗资源转移,规划建设综合儿童医院。

  此外,文化设施方面,还将加快建设“美猴王国”主题乐园、派格炫幻秀、新乐城等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