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杨致远或谋求雅虎私有化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1日 09: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据路透10月9日报道,全球知名互联网企业雅虎公司创始人及前首席执行官杨致远,眼下正在考虑与私募股权投资公司进行交易,让市值200亿美元的雅虎退出公开市场。分析人士认为,此举的主要原因可能是雅虎成长停滞导致其股价受挫。

  知情人士表示,作为雅虎的长期银行顾问,Allen &Co.和高盛集团将于本周向私募股权投资公司、其他潜在买家以及潜在合作伙伴提供一些关于雅虎的重要财务信息。到目前为止,这些谈判仍处于非正式协商阶段。

  据报道,雅虎与私募股权公司的此项交易将涉及保留杨致远在雅虎的股权,截至4月2日,杨致远的股权是3.63%。与此同时,雅虎的另一位共同创始人大卫·费罗也可能仿效杨致远保留自己的股权,截至5月11日,大卫·费罗持有5.9%的雅虎股权。

  微软在2008年曾提出以每股33美元,或总额475亿美元收购雅虎,但杨致远拒绝了该收购要约。

  雅虎董事会在今年9月6日宣称解除首席执行官巴茨职务后,雅虎及其有长期合作关系的Allen &Co.和高盛集团就开始对公司进行未来战略评估。同时,多家公司均有意并购雅虎全部或大部分资产,其中包括私募股权投资公司Silver Lake Partners、Providence Equity Partners和Hellman &Friedman。另有报道称,中国电子商务巨头阿里巴巴的首席执行官马云9月30日表示,他对收购雅虎“非常感兴趣”,并聘请瑞银集团作为收购顾问。而据路透10月6日报道,雅虎的广告和搜索合作伙伴微软将再次考虑以特定形式参与雅虎并购交易。(张红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