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沪指创30个月新低 汇金抄底?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1日 09: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人民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沪市昨成交不足400亿,创33个月最低纪录今年A股市值已蒸发3.52万亿

  十一长假后,A股市场昨日迎来四季度首个交易日,但在外围普遍反弹的情况下,A股并未出现预期中的“开门红”走势,沪指收盘更是创30个月新低。

  不过投资者“遗憾”之余,市场却传来利好消息,被誉为“国家队”的中央汇金公司再度出手。据新华社消息,中央汇金公司自10月10日起已在二级市场自主购入工、农、中、建四行股票,并继续进行相关市场操作。但对此,不少市场人士则反应谨慎,纷纷指出“难改A股中线疲弱走势”。

  港股较A股先反应

  国庆长假后的A股股指并没有受周边市场大幅反弹的刺激出现开门红,反而是高开后低走整理并创下调整新低。虽然长假期间国内并没有特别的利空消息传出,但房地产传统的“金九银十”10月第一周,一线城市惨淡的交投记录使地产股再度受挫,金地集团、保利地产等地产龙头股盘中股价均创下新低,此外,银行板块的走势低迷,均领股指节节败退。盘中题材热点凌乱,成交量能也再创调整新低。

  截至收盘,上证指数收报2344.79点,跌0.61%,为自2009年3月25日以来的收市新低;深证成指收报10170.75点,跌1.18%。两市全日共成交715亿元,较前一交易日萎缩近一成半,其中沪市A股仅成交399.02亿元,为2009年以来的单日最低成交金额。

  不过,投资者对于A股10月份首个交易日未能实现开门红的“遗憾”,在A股收盘后不久被迅速扭转。15时21分,新华社发布快讯,内容为“新华社记者获悉,中央汇金公司自10月10日起已在二级市场自主购入工、农、中、建四行股票,并继续进行相关市场操作”。

  对此,彼时尚未收盘的港股市场做出快速反应。受消息提振工、农、中、建港股股价均由跌转升,而恒生指数也因此出现V形反弹,至收盘时涨0.02%,报17711.06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