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汇金增持提振市场信心 两市高开沪指涨2.43%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1日 10:1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新闻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新网10月11日电 隔夜欧美股市大涨,汇金公司增持,受此提振今日沪深两市双双大幅高开,沪指重新站上2400点,上证综指开盘报2401.74点,涨56.95点,涨幅2.43%,成交额9.34亿元;深成指开盘报10416.61点,涨245.86点,涨幅2.42%,成交额6.61亿元。

  各板块全线飘红,其中券商板块涨幅逾4.3%,领涨两市,银行类、水泥行业、保险类等涨幅居前;石油行业涨幅最小。

  个股方面,中成股份、太原刚玉、天顺风能、国金证券4只个股冲击涨停板,4只ST股涨停;时代科技跌停。

  消息面上,中央汇金公司自10月10日起已在二级市场自主购入工、农、中、建四大行股票,并继续进行相关市场操作。回顾历史,中央汇金公司的二级市场动作往往会被市场赋予更多的政策指向意味。2008年9月18日,中央汇金曾经宣布买入大型银行股票,此后市场出现明显反弹。2008年9月19日当日,沪综指涨幅达到惊人的9.46%,而此后一个交易日涨幅亦在7%以上。汇金公司增持银行股,加之解决温州民间借贷资金链问题曙光初现、成品油价格下调等政策积极信号频繁出现,这或将对投资者情绪起到明显的提振作用。

  央行今日宣布周二将通过公开市场发行100亿元一年期央票,发行量较上次增四倍。分析人士指出,国庆节期间公开市场净投放1390亿,市场间利率连续三日小幅下行,资金面略显宽松;预计明日央行将进行正回购,发行利率保持持平。

  国庆节后首期央行票据期限为1年,100元的发行量较上次发行的20亿元增加四倍。另外10月份第一周公开市场到期资金为1390亿元,而本周公开市场到期资金量为1480亿元,资金略显充裕。

  首批三季报出炉,华昌化工等三公司净利均大增。华昌化工(002274.SZ)、歌尔声学(002241.SZ)和乐视网(300104.SZ)10月10日晚发布了首批2011年第三季度报告,三公司前三季度净利润均出现大幅增长。华昌化工前三季度实现净利润5799万元,去年同期为净亏损6361万元;营业总收入为29.69亿元,同比增长26.83%;基本每股收益为0.22元/股,去年同期为-0.24元/股。

  德国和法国领导人在9日召开新闻发布会表示,双方已就如何帮助欧洲金融机构摆脱困境达成一致,双方承诺将推出新举措,防止欧元区主权债务危机扩散,必要时将向欧洲金融机构提供资金支持。

  美国总统奥巴马10日分别同法国总统萨科齐和英国首相卡梅伦通电话,三国领导人一致认为应采取果断行动解决欧洲债务危机。白宫声明说,卡梅伦和萨科齐表示同意奥巴马的看法,即应该采取果断行动最终解决欧洲债务危机,确保欧元区及其以外地区的经济复苏。受消息面推动,纽约股市三大股指大幅上涨超过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