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海通国际10月11日市场导报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1日 10: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铁路行业: 1 - 3 Q / 1 1 年全国客货运量略超预期

  分析員:张文先

  根据铁道部统计数据,今年前三季度全国铁路客货运量实现同比较快增长,且均超年计划进度。客运方面,1-9 月,全国铁路累计发送旅客14.3 亿人,同比增加1.5 亿人,增长11.6%,为年度计划的75.4%,超进度1,218 万人。旅客周转量完成7,510 亿人公里,同比增加606 亿人公里,增长8.8%。货运方面,1-9 月货运总发送量完成29.30 亿吨,同比增加2.16亿吨,增长8.0%。其中,货物发送量完成29.20 亿吨,同比增加2.16 亿吨,增长8.0%,为年度计划的74.9%,超进度253 万吨。行包发送量完成1,018 万吨,同比增加46 万吨,增长4.7%。货物周转量完成2.16 万亿吨公里,同比增加1,307 亿吨公里,增长6.4%。

  在2011 年铁路行业经历了主要领导更迭和出现重大事故的情况下,前三季度全国客货运量能略超预期( 分别为0.8 和0.1 个百分点),应属不易。从更重要的周转量数据分析,旅客周转量增幅低于旅客量增幅2.8 个百分点,货物周转量增幅低于总发送量1.6 个百分点,反映出平均运距轻微缩短,实际效益增幅略有下降。与10 年相比,10 年全年的旅客周转量、货物周转量增幅均高于运送量增幅,也验证了上述结论。另一方面,铁道部官方释放出上述正面信息,意在表明铁路行业的整体运输形势已趋于稳定,有助于市场对近期遭到抛售的铁路设备股的投资情绪趋于理性,有利于南车时代电气(3898 HK)、中国南车(1766 HK) 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