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奢侈品牌LV换了个卖酸奶的掌门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1日 10: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南方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南方日报讯 (记者/欧志葵)卖酸奶的要来卖奢侈品LV包了!记者昨天获悉,全球最大的奢侈品集团路威酩轩(LVMH)宣布,旗下品牌LV将换帅,来自食品巨头达能集团的康斯坦斯将担任其新总裁。而在LV工作21年的原总裁贾世杰即将卸任。业内人士对于LV集团的新人事决定,均感到惊讶。世界奢侈品协会中国首席代表欧阳坤认为,LV集团的这一人事决定,释放出LV品牌未来战略将转向“亲民”路线,从高端市场往大众消费市场延伸。

  据了解,路威酩轩集团横跨时装、珠宝、香水、化妆品、零售等多个领域,集团年收入200亿欧元,而LV每年的收入就高达60亿欧元,LV品牌为集团贡献了30%的收入。在时尚界,LV品牌已稳稳占据了高端市场的绝对阵地。在世界奢侈品协会中国首席代表欧阳坤看来,LV品牌请来一个在快速消费品行业的资深人士来掌管奢侈品牌,目的是帮助LV开拓中低端市场和产品,以便其占领更多的市场份额。

  据报道,LV换帅还将有一个相当长的交接棒过程,贾世杰要继续留下来协助到2012年底。如今LV的形象、战略,甚至整个品牌灵魂可以说都是由贾世杰定下的。

  有评论认为,新总裁康斯坦斯在大众市场的经验有利于帮助LV赢得更大的消费群。不过,也有业内人士持观望态度,“卖大众化的酸奶毕竟不同于卖奢侈品,两者的操作差别很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