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银河证券:技术反弹可期 弱势格局难改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1日 11: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十一长假前的最后一周,A股不断创出新低。从周一沪指跌破2400点,到周后期连续调整,截至9月末上证指数已经直指2010年7月形成的2319点低点。从7月中旬开始A股市场一直处于一波接一波连续下跌、不断探底的下降通道中。在这波长达11周的弱势调整中,前期主要是受欧美债务危机的影响,而后期则演变为对国内经济、政策的忧虑。

  对于长假过后的A股行情,我们认为:长假期间消息面因素会对节后行情产生扰动,而基本面因素仍是节后行情的决定因素。

  长假期间消息面有利节后行情。1、长假期间公布的国内PMI数据稳中有升。9月国内官方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环比回升0.3个百分点,至51.2%,这已经是连续第二个月小幅回升。2、长假期间海外股市总体偏暖。“十一”假期欧美股市总体呈现上涨态势,美国上周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增幅低于预期,9月份ISM服务业指数也好于预期,均令投资者感到鼓舞。

  节后基本面料无大改观。首先,9月份CPI预计还将在高位运行。商务部数据显示,9月份食用农产品价格继续保持小幅环比上涨,受双节因素影响,猪肉价格在前期回落的基础上再次出现小幅回升。其次,上市公司业绩可能出现下调。市场对沪深300指数成分股的一致预期在近期出现了明显下调。再次,当前A股发行节奏仍然很快。

  综上分析,我们认为A股在将近一个季度的连续下跌之后存在技术性反弹要求,超跌使市场随时具有反弹的可能。但经济和业绩基本面因素决定反弹后可能重回弱势震荡格局。(银河证券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