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汇金增持势单力薄 期待后市政策加码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1日 13: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上午大盘在汇金增持这一重大利好的影响下,早盘高开超过56个点,直接开在2400点之上,但是大盘最终高开低走,日线上回补了缺口,深证成指甚至再创调整新低。截至午盘收盘时,沪指上涨16.79点,涨幅0.72%。上午沪指的成交量达到了381.1亿元,成交量明显放大,说明多空分歧较大。

  从盘面来看,板块及个股普涨。金融板块处于涨幅榜的前列,新材料类个股整体大幅领涨;但是煤炭板块整体重挫,加之地产龙头仍然跌幅较大,对大盘产生了较大的负面影响。午盘时涨停的个股只有中成股份1只,还没有昨天大盘调整情况下的时候多;而跌停个股却有一汽富维、时代科技2只,这说明市场整体还是较为弱势,观望气氛仍然较浓。

  从消息面来看,上午影响市场的主要是国内消息。昨天收盘后出现的汇金增持四大行股票,无疑是今天市场最大的利好消息,这也是今天大盘大幅高开的重要原因。但是从以往两次汇金增持后的市场走势来看,往往只是短线暂时影响较大,并不能改变大盘的原有趋势。而昨天国务院公布的《中华人民共和国资源税暂行条例》将于11月1日起施行,说明资源税由试点开始向全国推广;原油、天然气税率分别按照销售额的5%到10%征收,使得油企短期内将受到较大的负面影响;而焦煤资源税则从原先的每吨0.3元-5元提升为每吨8-20元,虽然仍是从量定额计征,但是对于煤炭板块特别是以焦煤生产为主的上市公司来说,还是重大利空,所以上午煤炭板块大幅重挫,盘江股份更是接近于跌停。

  上午在汇金增持这一重大利好的情况下,大盘仍然是高开低走,日线上沪指上午就回补了缺口,深指更是再创新低。这说明汇金的增持还是难以改变大盘原有的下跌趋势,大盘见底最终还是需要经济形势、货币政策等因素的支持。虽然汇金增持还不能完全改变股市的原有趋势,但是仍然显现出了积极信号,说明当前2300点附近已经是政策底。这对于投资者信心的恢复十分有利,并且对于后续的政策继续加码会有更多的期待。既然已经确定了政策底,那么我们接下来就是等待市场底出现,投资者也完全可以更为乐观一些。  

  (大摩投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