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美国金融市场日评:三季度GDI疲软?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1日 15: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两大衡量美国总体产出的指标- GDP和GDI(国内总收入)-在理论上应该相同,但在实践中经常由于数据来源和统计方法的差异而有所不同。一些学术研究认为实际GDI至少在衡量当前经济活动方面与GDP应是一样精确的。

  我们在计算GDI的组成成分时使用了已知的数据来源,对于其它一些成分则运用了合理的假设,结论是三季度GDI增长率可能接近零。这可能与我们2.5%的实际GDP增长预测不尽相同,但和我们的当前活动指标(CAI)所表明的核心增长率基本一致。

  商务部衡量美国总体产出主要有两大方式:

  (1) 计算用于生产最终商品和服务的支出之和(国内生产总值,GDP);

  (2) 计算生产商品和服务所带来收入和利润之和(国内总收入,GDI)。尽管理论上这两个指标应该一致,但在实践中经常由于数据来源和统计方法的差异而有所不同。虽然大部分预测者重点关注实际GDP增长率,但部分学术研究认为实际GDI在衡量当前活动方面与GDP至少是一样精确的(参阅Jeremy Nalewaik, “On the Income- and Expenditure-Side Measures of Output.” Brookings Papers on Economic Activity, Spring 2010)。

  正如昨天的日评中所述,我们将三季度GDP增长预测由之前的2.0%上调至2.5%(季环比,折年)。这一调整是基于直接计入GDP的支出数据强于预期而作出。但最近的收入数据持续疲软,表明该季度实际GDI可能会走软。通过对GDI中一些组成部分使用已知的数据来源以及对其它一些成分使用合理的假设,我们可以大致得出这一基于收入的总体增长指标在三季度的走势(图表1)。

  (高盛高华证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