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放弃IPO募资改定增 双杰电气获机构力挺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1日 15: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08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今年6月份踩下“急刹车”放弃创业板IPO申请的双杰电气近日公布了其定增方案,公司拟以每股9元的价格定向增资不超过800万股,融资不超过7200万元建设年产30000回路的智能型固体绝缘环网柜产业化项目一期工程(该工程分两期建设)。

  定向增资方案显示,除拟向公司在册股东和非股东刘中锴、姜龙、刘颖等3名公司员工配售240万股认购外,另有9家机构投资者对该项目表现出浓厚兴趣,分享了剩余560万股。这新增的9家机构投资者分别为:北京德同长通投资中心(有限合伙)认购80万股、北京汇璟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和武汉昀康钢铁贸易有限公司分别认购100万股、北京和发通投资中心(有限合伙)认购45万股、天誉合投资管理(北京)有限公司认购50万股、北京百汇城投资顾问有限责任公司和山东天南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分别认购20万股、昆明红波科技有限公司认购30万股、青岛华仁创业投资有限公司认购115万股。

  与以往机构投资者多为成立不久的创投企业及与公司产品有行业关联度的企业不同,此次的9家机构投资者中,有两家从事房地产业务的公司。据了解,北京汇璟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成立于2005年11月14日,注册资本2000万元,主营房地产开发、土地开发、销售商品房和自有房屋出租。而天誉合投资管理(北京)有限公司成立于2010年1月4日,注册资本1000万元,主要从事投资管理和咨询、房地产经纪业务和信息咨询等。

  定向增资完成后,双杰电气总股本为8621.60万股,摊薄的每股收益为0.36元,摊薄的静态市盈率为25倍,这在今年新三板定向增资案例中较为罕见,仅次于清畅电力(其摊薄后市盈率为27倍)。在目前A股市场大幅调整的背景下,该市盈率已经超过沪市公司的平均市盈率。对此,双杰电气表示,增资价格综合考虑了公司所处行业、高成长性等多种因素,并与投资者沟通后确定。查阅公司2011年半年报,公司实现营收8972.31万元,同比增长16.54%,实现净利润714.13万元,同比大幅增长86.18%。在上半年新三板公司整体业绩增幅放缓的大背景下,双杰电气的抢眼表现显然被业内人士看好。而从公司近期成交来看,9月28日和9月30日,双杰电气各成交一笔,单价分别为10.50元和9.50元,两笔交易总额超过150万元。

  巧合的是,双杰电气此次定向增资的募投项目正是公司当年拟IPO申请创业板上市的募投项目。公开资料显示,2010年5月12日双杰电气向证监会提交了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在创业板上市的申请,拟发行不超过2200万股,募集资金1.95亿元投向年产30000回路智能型固体绝缘环网柜项目、企业研发中心项目。不过,今年6月17日双杰电气公告,根据总体发展需要,公司已向证监会提出了IPO的撤回申请,并于6月15日收到证监会终止审查通知书。 (来源:上海证券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