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1年期央票收益率连续7周维稳 节后净投放态势将终结?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1日 16:5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国人民银行11日在公开市场发行了100亿元一年期央票,发行利率第七周持平于3.584%。

  同时,央行还进行了900亿元正回购操作,其中28天期400亿元,七天期500亿元,中标利率分别持平于2.8%和2.7%。

  参与招标的交易员表示,因一二级市场利差倒挂缩小和资金面的好转,市场对央票需求有所回暖,其发行收益率维稳符合预期。

  截至国庆长假前,央行已在公开市场连续11周净投放。券商普遍预计,净投放趋势节后可能难再持续。

  “由于节前投放了太多资金,目前略有收紧属于正常操作。”国海证券固定收益研究员陈亮指出,10月后两周到期资金都不超过500亿元,考虑到明年除夕在1月下旬,预计10月央行回笼操作主要集中在前二三周。

  不过,投资者也无需过于紧张,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2011年第三季度例会指出,通胀压力有所缓解但仍处在高位,将继续实施好稳健的货币政策,把稳定物价总水平作为宏观调控的首要任务。

  虽然通胀高企下流动性收缩形势难以转变,四季度在通胀可能回落、财政存款投放等影响下,存款准备金率调整的可能性较小,因此四季度流动性环比将出现相对改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