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央行昨日回笼资金1200亿元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14日 11: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商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央行近期的公开市场操作明显放量,在昨日回笼了1200亿元资金之后,本周净回笼应该是大概率事件。此前连续八周的净投放格局或将结束。

  央行昨日发行了100亿元1年期央票,发行量较上期增加了70亿元,发行价格为96.54元,参考收益率继续保持在3.5840%,1年期央票利率继续持平,表明央行维稳意图依然明显,进一步降低了加息预期。

  央行昨日还进行了300亿元28天期正回购操作和800亿元7天期正回购操作,中标利率分别持平于2.8%和2.7%。其中,7天期正回购较上周大增600亿元。

  昨日,央行共回笼资金1200亿元,回笼量大幅提升。数据显示,本周公开市场到期资金量1390亿元,较上周减少370亿元。因昨日已回笼本周大部分到期资金,故本周净回笼应该是大概率事件。此前央行曾连续八周在公开市场净投放资金共计3440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