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广东核电集团拟出价22亿美元入主澳铀矿公司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1日 16: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据澳大利亚《时代报(The Age)》援引澳大利亚联合通讯社(AAP)10月10日报道:中国广东核电集团有限公司(简称中广核)拟出价22亿美元收购在英国伦敦上市的Kalahari Minerals矿业公司。因日本福岛核电事故的影响,今年5月中广核曾一度搁置收购计划。但据英国媒体上周报道,中广核此次重启商谈,极有可能获得成功。由于Kalahari公司作为澳大利亚铀矿勘探公司Extract Resources(ASX:EXT)的最大股东持有约43%的股份,而按澳大利亚法律的规定,中广核须同时竞购Extract Resources作为收购Kalahari的一部分。中广核的最终目标是Extract Resources公司在纳米比亚的Husab铀矿。据该公司透露,此铀矿年获利1500万英镑,是世界第三大铀矿。目前,Extract Resources公司已暂停股市交易。据公司负责人透露,最迟本周三将会作出有关声明。 (实习记者 李梓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