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DAILYFX:高息货币仍欠实质支持 关注欧债进展及联储会议纪要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1日 17: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亚洲外汇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昨天在法德两国联合承诺的支持下,风险偏好情绪持续回暖,高息货币兑美元纷纷上破20日均线,并试图上破短期盘整区间,打开中期反弹的大门。不过从基本面来看,高息货币反弹仍缺乏实质性支持因素,目前仍需谨慎这些货币对破败于短期盘整区间高位的风险。日内继续关注欧债进展,尽管德法承诺将于月底前出台综合性解决方案,但远水解不了近渴,就在本周五希腊将面临一波债务到期,如果希腊不能及时得到下一批援助贷款,违约风险仍将继续扩大。日内欧盟、欧央行以及IMF有可能公布有关希腊的调查报告,具体时间还不确定,其结果将决定希腊能否获得下一批援助贷款。另外昨天斯洛伐克未能通过EFSF调整方案,今日将继续就此进行讨论。

  另一重要事件就是北京时间明天凌晨2∶00美联储公布9月议息会议纪要。美联储在9月会议上推出扭曲操作,令一些预期推出QE3的投资者大失所望。这些投资者可能继续希望从会议纪要中寻找一些线索,猜测美联储短期内是否还会有推出QE3的希望。如果会议纪要温和,美元可能承压,反之则可能反弹。

  欧元/美元昨天大幅反弹突破20日均线,不过目前面临1.3700的阻力,此位也可以看作短期盘整区间的高位。若上破後者,日图可能形成中期底部,进一步反弹的几率增强,若破败,将是短线入场做空的机会。日内缺乏欧洲数据,关注欧债危机的进展,特别是有关希腊能否获得下一批援助贷款的消息。

  受到法德两国联合承诺以及海关工人罢工导致科威特原油出口暂停影响,美国期油周一连续第4天收涨,周二亚市,风险偏好情绪支持油价继续反弹。由于哥伦布日,美国API以及EIA能源库存数据分别延迟至周三以及周四公布。从技术面来看,美国期油上破了20日均线,进一步反弹至区间高位90关口附近的可能性已经增强。

  现货金周一大涨2%,跟随其他高风险资产一起反弹,并于周二亚市继续反弹。日内关注美联储会议纪要。从技术面来看,黄金试图上破盘整区间,恢复长期上行趋势线,可尝试寻机入场做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