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民生信用卡容差还款深受客户欢迎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1日 17: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您是否在信用卡还款时遭遇过“少还了几块钱,多收了上百元利息”的情况呢?相信这个问题在当今中国庞大的信用卡客户群体中早已不算个案。

  由于我国银行业目前现行的规定为“信用卡部分还款全额计息”,即如果您本期账单金额为1008元,而在最后还款日当天即便还了1000元整,只差8元钱零头没还,那么银行也将按照账单金额1008元从消费记账日到还款日全额计息。

  我们可以就此推理,您当期的账单金额越高,为了少还的这个小小的零头“买单”也将越多。所以一贯信誉良好的持卡人因此而引发的强烈不满,也在情理之中。

  而这个现象在民生信用卡诞生之初即得到了充分重视和有效规避。民生信用卡本着人性化的服务和不断创新的理念,在2005年发卡伊始便率先推出了 “容差还款”功能---即当持卡人没有全额还款,但其未还部分的差额少于10元时,将视同该持卡人全额还款,不再计收利息。 此举可使民生信用卡持卡人避免小额欠款大额罚息的情况,大幅减少此类问题的客户投诉,从而提升民生信用卡客户满意度的同时,进一步巩固民生品牌在客户心中的地位。此外,民生信用卡还有一个非常人性化的政策---利息弹性调整。当持卡人未在最后还款日前还款并致电该行客服请求延长还款期时,如该客户用卡情况良好,仅因出差或其它特殊原因导致一次遗忘还款时,客服人员可以酌情申请延长3天还款期。

  有业内专家指出:民生银行信用卡中心的容差还款政策使持卡人避免遇到小额欠款大额罚息的情况,有效减少了此类客户投诉,提升了客户满意度,是一项非常人性化的政策。同时容差还款政策更有助于防止信用卡坏账率上升,以及防止可能因此引发的盲目透支。

  民生信用卡自2005年6月16日诞生之日起,6年来通过容差还款功能,累计为客户节省近5千万元的利息。而全心付出的过程中,收获的果实则难以计数:截至2011年第三季度,民生信用卡发卡量已近1100万张。6年来,民生信用卡在功能与设计上不断创新,相继推出的女人花异型卡、留学生多币种信用卡等产品在市场上产生了极大的影响力。而在2010年底更是重磅推出了“民生银联in卡”---该卡不仅5年有效期内免年费,更可享受星巴克周一买一赠一、必胜客周五满百减30等超值权益。短短数月,“民生银联in卡”发卡量已突破百万张,这些足以证明民生信用卡以“服务客户”为战略导向,以及“诚信为本 全心投入”务实理念的正确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