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巴安水务:借力资本市场 领跑环保水处理行业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1日 19: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文/钱荣仪

  9月16日,成功登陆A股市场的上海巴安水务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巴安水务)系国内环保水处理专家,从电力起步,向多方向发展。作为专业的水处理设备系统集成服务商, 10多年来公司凭借不断地创新和开拓,业务范围也从国内拓展至海外,为电力、石化等大型工业项目和市政水务项目提供持续创新的智能化、全方位水处理技术解决方案及服务。

  技术创新,助推公司快速成长。巴安水务重视自主研发和技术创新,以技术立司、以技术强司。目前,公司拥有14项专利,发明1项,实用新型13项。

  公司是水务市场上少数具有膜技术的企业,公司主要的水处理系统如凝结水精处理系统、中水回用系统、市政给水系统、市政污水系统等,都具有自主研发的核心膜技术及其他自主研发核心技术,这使得公司在整体系统的设计和理解上具有不断创新的优势和广阔的成长空间。此外,公司还是我国化工行业标准《石灰乳液自动配制成套装置》的主要制定者,并参与编制《电去离子纯水制备装置》行业标准,目前正在参与《化工蒸汽凝结水系统设计规范》的编写工作。

  政策保障, 未来市场空间巨大。随着我国废水排放总量不断增加和水资源需求日益增长,我国水处理市场容量巨大。在“十二五”规划、水利一号文件以及《城市污水再生水利用农田灌溉用水水质》和《生活饮用水卫生标准》(2 0 1 2年7 月强制执行) 等一系列利好政策的推出, 将使污水处理在“十二五”期间呈现爆发式增长,预计"十二五"期间我国火电等工业废水处理市场容量将逾500亿,而市政给排水及中水回用市场容量也将达350亿。

  订单充裕,市政水处理业务快速拓展。公司不仅所涉及的下游行业多市场容量足,而且除国内市场外,公司在印度、韩国、中东和东南亚都有客户且国外市场在不断扩大。公司现在已有的订单为4亿,全部是从2012年1月开始执行,同时公司还有很多项目正在洽谈中,公司未来市场空间将不断扩大。

  公司在保持火电行业稳定业绩的同时,公司还将积极与地方政府合作,大力开拓市政水处理市场。而市政水处理毛利率较高,达40%以上,该业务的拓展将成为公司未来业绩的重要支撑点。

  巴安水务董事长张春霖表示,公司上市后,在工业水处理方面,将致力于把电力成熟的水处理技术复制到冶金、石化、煤化工、市政等行业;在市政水处理方面,将大力推广微滤成膜技术对自来水厂进行深度处理,适度建设BOT项目;同时加快高端市场、海外市场的开拓和发展。

  借力资本市场,巴安水务将紧紧围绕国家“节能、节水、环保”宏观政策,继续通过引进吸收、自主研发等多种途径,积极开发水处理的相关技术,为国内的水处理环保行业提供一种崭新的技术、思路和设备,成为环保水处理行业的领跑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