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做空能量强弩之末 两市个股股东增减人数排名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1日 22:0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周二上证指数受利好消息刺激大幅跳空高开震荡走低,终盘以带下影线的中阴线报收,成交量较上一交易日大幅放大。板块方面:金融保险、水泥板块、期货概念等板块走势较强,煤炭板块、光通信、稀土永磁等板块走势较弱,排在跌幅榜前列。从大盘的走势上看,早盘上证指数高开后在抛盘的的打压下一路回落。我们认为,大盘之所以走出上述走势的原因有两个,其一是近一段时间指数反复下行,多数短线投资者进场做多后直接被套,大盘受消息刺激大幅高开,这类短线资金多数会选择短线平仓。其二,即将公布的经济数据走向并不明确,也在某种程度上抑制了大盘短线直接走强,但是,这些都是短期行为,不会影响10月大盘的整体向上运行格局。从大盘的技术形态上看,上证指数盘中直接攻击5周均线遇阻回落并运行到本轮调整低点附近。这种走势说明大盘多空能量在一个交易日内发生了重大变化。按大盘的多空能量转换平衡理论判断,这种走势的出现预示着中线主导大盘走势的能量已经到了强弩之末。或者说,大盘已经充分的释放了做空能量,大盘近几个交易日出现反弹勿容置疑。操作上,我们继续维持昨日观点,即大盘短线能在站稳2355点处有效站稳,我们就可以确认大盘短线调整结束。届时,投资者就可以加大持仓比例,等待大盘反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