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华讯财经:汇金利好难抵资源税利空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1日 15:3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华讯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华讯财经

  受汇金公司增持股票及外盘大涨的双重影响,今日沪深两市大幅高开,大盘开盘一度站上2400点整数关口。金融股今日表现抢眼,但是煤炭股受到资源税利空影响重挫,拖累股指震荡下行。深指率先翻绿。午后大盘也难抵抛盘翻绿,在煤炭、地产等跌幅扩大的带动下,大盘再创调整新低。

  盘面上:受汇金公司增持四大行股票影响,金融板块涨幅居前。券商股全线上涨,国金证券涨停,国海证券,山西证券涨逾4%;水泥板块强势,同力水泥涨停,带动其他水泥板块走强,天山股份、塔牌集团等均涨逾4%,水泥板块整体上涨近4%,成为早盘活跃的板块。相比之下,今日煤炭板块跌幅最大,受到资源税扩展到全国利空影响,盘江股份跌停,多只煤炭股重挫,阳泉煤业、冀中能源等几乎跌停,成为今日最大的做空板块。此外,资金监测,今日买入资金前三的股票分别是:九鼎新材、键桥通讯和京能置业。

  消息面:汇金在二级市场自主购入工农中建四行股票;资源税从价定率全国启动 原油天然气税率5%-10%;首批三季报出炉华昌化工等三公司净利;财政部:鼓励创投等社会资本向物联网集聚;房企全年业绩增速放缓成定局;道指大涨2.97% 纳指飙升3.5%,纽约原油期货收盘上涨2.9% 报每桶85.41美元。

  华讯财经认为:汇金前两次发动增持时的点位都被认为是当时市场的阶段性底部,而汇金通过二级市场买入市值较大的银行股起到了稳定股指、提振信心的作用,此次又在市场频创新低时出手,还应被看作是政策维稳的信号,这有助于安抚投资者情绪,大盘短线反弹的概率相当大,但本周末9月数据的出炉当是一个重要考验;资源税计征总量将会有较大幅度提高。这一改革较试点时的力度大得多,如果石油企业还要缴纳矿产使用费和特别收益金,则改革推广后企业的税负压力将明显增大。利空煤炭、石油板块。

  后市展望:技术上看,在金增持这一重大利好的情况下,大盘仍然是高开低走,日线上沪指上午就回补了缺口,深指更是再创新低。这说明汇金的增持还是难以改变大盘原有的下跌趋势,大盘见底最终还是需要经济形势、货币政策等因素的支持。虽然汇金增持还不能完全改变股市的原有趋势,但是仍然显现出了积极信号,说明当前2300点附近已经是政策底。这对于投资者信心的恢复十分有利,并且对于后续的政策继续加码会有更多的期待。既然已经确定了政策底,那么我们接下来就是等待市场底出现,投资者也完全可以更为乐观一些。资源税由试点开始向全国推广,这无疑对资源板块形成长期性的利空影响,尤其是煤炭,石油板块,作为权重板块今日遭遇调整以来的当日最大跌幅,也是拖累股指高开低走的主要原因。

  鉴于大盘还未出现标志性反弹K线,那么大盘的强势反弹行情也就只能继续等待,建议投资者此时密切关注近期大盘量能变化和热点的可持续性,多看少动,观望为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