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安徽全省鱼虾价格同比涨幅超一成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1日 22: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安在线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昨天,安徽省农委渔业局通报称,今年以来,安徽省水产品供应稳定,但价格涨幅较大。根据部分水产品零售市场18个品种价格调查,与去年同期相比,17个品种上涨,1个品种下降,水产品价格指数同比为110.1,涨幅超一成。六种大宗淡水鱼均价11.9元,同比上涨13.3%。

  据介绍,今年1~9月全省水产养殖面积794万亩,保持稳定,水产品产量135.54万吨,同比增长2.76%。在水产品养殖中,河蟹、虾类、鳜鱼、黄鳝、泥鳅、黄顙、龟鳖等名特优养殖面积不断扩大,全省名特养殖面积累计达445万亩,比上年净增15万亩以上。

  省农委渔业局表示,今年在对全省17个市批发市场、农贸市场、超市和养殖基地进行两次质量安全监督抽查中,共抽取样品400个,合格率为99.5%。在农业部8月份公布的第一次产地水产品质量安全监督抽查中,全省65个样品的三个检测指标,孔雀石绿、硝基呋喃合格率为100%,氯霉素合格率为98.5%。对全省水产苗种质量安全监督抽查合格率为90%,比去年提高5个百分点。(记者 张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