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ST盛润A重演ST金泰惨剧?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2日 04: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现代快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从9点26分起一直挂跌停,愣是没卖出去。高处风景是不错,可惜中途不准下车啊!”一位股民在*ST盛润A股吧里诉苦。昨天,*ST盛润A收出了第七个“一”字跌停板,这只创造了18个连续涨停板的大牛股正在以暴烈的方式走向回归,隐藏其中的“庄家”或已扬长而去,但更多的却是未能及时退出“赌局”的散户。

  快报记者 赵士勇

  七个跌停板效仿ST金泰

  在2007年A股牛市时,沪市诞生了ST金泰,该股以42个涨停板创造了A股历史上的神话。四年之后,*ST盛润A被ST金泰“附体”,虽然只有18个涨停板,但是这在熊市中已足以让人目瞪口呆。

  不过牛股的最终归宿总是一样的悲惨。ST金泰在登顶之后,收出了7个“一”字跌停板,如今,*ST盛润A也如法炮制。现在让投资者存疑的是,ST金泰7个跌停板之后,出现一个回光返照的涨停,之后便进入漫漫熊途,股价从登顶时26.58元跌到只剩1.87元。而*ST盛润A“仅仅”才7个跌停板,它会不会效仿ST金泰至此从“金子”变成“垃圾”呢?

  只能进不能出的赌局

  8月9日,*ST盛润A以一纸重组公告开启了18涨停之路,其股价由复牌前的9.07元/股冲至21.85元/股,上涨幅度为140.9%。历史总是惊人的相似,四年前的7月9日,ST金泰复牌,黄光裕之兄黄俊钦旗下的新恒基以价值约221亿元资产认购70亿股。于是,中国资本市场数十个涨停板的胜景开始出现。但时至今日,其股价与顶峰时期相比仍相差甚远,不少散户仍深套其中。如今,ST金泰的惨剧变身*ST盛润A重新上演。

  “我已经亏了40%了,现在已经懒得去挂单,等到不跌停了再说吧。”一位股民表示。实际上,从9月26日开始,*ST盛润A都是微量跌停,这意味着追高的股民基本没有逃脱机会。

  而无独有偶,据深交所披露,9月21日,*ST盛润A前独立董事班武斥资22.7万元买入了1.04万股*ST盛润A,成交价格为21.85元。无论其能否出逃,但作为公司前高管,会选择“山顶”买股实在让人匪夷所思。有股民认为,这种行为要么是为掩人耳目,帮助主力出逃,要么是*ST盛润A仍有文章。

  跌停之路还有多长?

  站在第七个跌停板上,被套散户不禁要问,*ST盛润A果真要步ST金泰后尘吗?

  “盛润的操盘手法的确和ST金泰类似。”知名财经博主、技术分析专家居锦斌认为,*ST盛润A前期是以“黑马草上飞”形态连续碎步震荡上扬,然后以连续放量涨停的方式突破原先的锲形上升通道,进入加速打点上扬期,随后连续一字板跌停,13元左右会有支撑,而昨天收盘价在15.26,调整依然还未到位。

  居锦斌分析:“ST金泰的拉升是建立在拉升前几个月的横向盘整基础上的,所谓“横多长立多高”,所以才有后面的42个涨停板,这种类型的股票,尤其是ST股,往往建立在大势趋淡,市场没有热点的背景下,调整往往也是一字板,让你逃无可逃。”

  “*ST盛润A主力肯定没有全身而退。”居锦斌最后却爆料称:“中国股市做庄成功的只有30%,其他全是失败,而像*ST盛润A的庄家肯定是后者,因为从技术上看肯定不止18个涨停,只是主力看错了大势,跟风盘太少,结果把自己也套了进去。不过后市他们可能稳定股价,以便慢慢出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