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影响股价变化重要公司要闻一览(10.12)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2日 04:4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上市当日三大荣誉或生变 联建光电“金字招牌”褪色

  今天就是联建光电登陆A股市场的日子。在幸运地成为0.58%中的一员之后,数以万计的中签者都在期待自己的幸运能顺利地转化为真金白银的回报。可是没有人想到的是,就在这样一个关键的时点上,联建光电却突然发布公告,宣告曾经引以为傲的三项荣誉可能因为种种原因而化作“浮云”。 【详细】

  点评:一位业内人士指出,联建光电在《招股说明书》中列举的荣誉和资质,不仅仅对投资者的申购意愿造成影响,甚至可能成为当初询价时的参考因素。而就是这样的一个重要信息,却在公司股票上市首日曝出生变的消息。如果今日公司上市表现不尽如人意的话,即使上市公司在公告中诚恳地“深表歉意”,恐怕也没有办法轻易获得投资者的谅解。

  数亿应收账款零计提 中国一重被责令整改

  中国一重被监管部门责令整改!公司被认定在信息披露和会计核算、财务处理等方面存在问题。《每日经济新闻(博客,微博)》记者对比公司年报后发现,2010年公司有数亿元应收账款科目没有按规定计提坏账准备。【详细】

  点评:值得注意的是,在“按信用风险组合计提坏账准备的应收款项的确定依据、坏账准备计提方法”一栏,中国一重表示应收关联方款项组合要单独进行减值测试计提坏账。黑龙江证监局认定公司实际执行与该会计政策不符。

  兴业证券解禁潮来袭 公司拟出手安抚原始股东

  周四(10月13日),兴业证券即将迎来上市一周年,同时,其众多股东所持有的9.66亿股首发限售股即将迎来解禁。这对于限售股东们无疑是个好消息,对兴业证券股价却无疑是个坏消息。【详细】

  点评:值得一提的是,由于限售股解禁而遭遇市值缩水并非兴业证券所乐见。《每日经济新闻》致电兴业证券董秘办。证券事务代表对记者表示:“公司会在限售股解禁之前,做一些基础工作。比如给这些原始股东发一些行业的研究报告和对资本市场和行业的分析,主要是说现在大盘处于底部,卖出不是一个好的时机;另一个是对现在的证券行业的一些介绍,因为目前证券行业相对整个金融行业来说的估值是最低的。其实也就是婉转地告诉他们,虽然马上限售股要解禁了,但现在不是减持的最好时机。”

  辉煌科技资产重组疑涉内幕交易

  正停牌筹划重大资产重组的辉煌科技突然接获监管部门警示函。种种迹象表明,辉煌科技很可能在筹划本次重大资产重组过程中出现违规行为。【详细】

  点评:辉煌科技披露,河南监管局的警示函主要内容是,经查,公司存在重大信息形成与传递过程不留痕,内幕信息知情人登记报备不及时、不准确的问题。停牌期间,公司部分高管接受有关6个月内买入公司股票的调查时存在虚假陈述行为。河南证监局要求辉煌科技采取有效措施进行整改。同时,该局对公司董事长、董秘进行监管谈话,并记入诚信档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