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影响股价变化行业资讯一览(10.12)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2日 06: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资源税改革靴子落地 “两桶油”将少收三五斗

  随着国务院一纸决定下发,资源税改革的全国推广已经为时不远,而受直接冲击最大的莫过于两大石油集团。多位分析人士昨天表示,预计两大石油集团税负将进一步上升,如果按照国际油价80美元、资源税平均税率5%测算,则中国石油、中国石化的每股收益将因资源税改革分别减少0.09、0.07元。【详细】

  点评:中投证券分析师张镭则认为,在不考虑综合减征率以及油价110美元的情况下,改革后相当于每吨油须征收260元的资源税,相比原先从量征收最高的30元/吨已经大幅提高。综合来看,影响中国石油和中国石化年化每股收益约0.05元。

  十二五”七大规划交叉扶持膜材料

  了指导膜行业健康发展,中国膜工业协会日前向业内下发了《分离膜“十二五”发展规划》(下称《规划》)。《规划》中提到,目前水处理方面的应用已占到国内分离膜市场85%的份额,单项处理能力已达到5万—10万立方米/日,单项工程合同金额超过亿元人民币大关。就分离膜研究、生产和应用的总体规模而言,我国现已与北美、欧洲并驾齐驱,并很快将跃居世界首位。【详细】

  点评:尽管如此,国产膜与进口膜在价格、市场占有率等方面的差异还是相当明显的,这也是为什么业界一直呼吁要大力提高分离膜国产化率的原因所在。这其中,政策扮演了至关重要的角色。记者统计发现,至少有7项最新的规划、文件涉及水处理与分离膜——膜,正成为“十二五”政策交叉支持的“会合点”。

  安徽5亿扶持新兴产业项目 多家上市公司受益

  安徽省日前确定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引导资金支持项目,总计5亿元的扶持资金将于近期下发,多家上市公司将受益。此外,项目所在市政府按不低于1:1比例给予配套补助。【详细】

  点评:根据记者获取的投资计划表,京东方A参股的合肥鑫晟光电科技有限公司投资280亿元实施鑫晟TFT-LCD8.5代线项目,获6000万元补助;马钢股份投资29.4亿元实施马鞍山高速车轮用钢项目,获5000万元补助;三安光电全资子公司安徽三安光电有限公司投资120亿元实施三安光电LED芯片、外延片项目,获3000万元补助……

  中国汽车产业告别高速狂飙时代

  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汽车行业委员会会长王侠11日在“2011全球汽车论坛”致辞时指出,中国加入世界贸易组织10年以来汽车产业急剧扩大,一举成为世界最大的汽车产销国。从今年开始,中国汽车产业开始告别高速狂飙的飞速增长时代,步入稳健发展阶段。【详细】

  点评:王侠表示,以2001年底加入世界贸易组织为标志,中国汽车产业开始一个重要转折期。十年中,中国汽车产业迅速发展壮大,市场规模急剧扩大为全球第一,成为名副其实的汽车制造大国。 面对新的挑战,从生产大国发展成为创新强国的课题摆在整个行业面前,更直接关系到今后十年中国汽车产业何去何从能否实现历史性的跨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