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三方审查组称希腊有望获得新贷款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2日 08:0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欧盟秋季峰会延期举行

  由欧盟委员会、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和欧洲央行三大机构组成的代表团10日结束对希腊财政紧缩措施执行情况的评估,并于11日发表联合声明称,一旦欧元集团和IMF执行委员会同意其对希腊财政情况的评估结果,希腊就将于11月初获得80亿欧元的援助贷款,其中58亿欧元来自欧元区成员国,22亿欧元来自IMF。

  这一评估结果为希腊获得进一步援助扫除最大障碍,使希腊免于因资金枯竭而被迫在12月份破产。

  而为了有更充足时间完善欧债危机解决方案,欧洲理事会主席范龙佩10日在布鲁塞尔表示,欧盟决定将原定于10月17日-18日举行的秋季峰会推迟至10月23日举行,在此之前还将召开欧盟和欧元区财长会议。

  范龙佩表示,推迟召开峰会将令欧盟领导人获得更多时间以确定解决欧债危机的“整体战略”。他还表示,解决希腊债务问题、银行资本重组问题以及提高金融稳定工具的运作效率等都需要更多支持,而这些支持将与欧盟委员会、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和欧洲央行对希腊的评估结果和欧盟委员会的银行资本重组计划框架密切相关。

  目前,欧盟内部在希腊债务减记比例的问题上存在较大分歧。根据7月21日欧元区财长会议确立的内容,私营部门债权人需承受21%的希腊债务减记损失。分析人士认为,过去数周内希腊债务危机出现恶化迹象,欧盟内部在私营部门债权人需要承担多少希腊债务减记损失的问题上存在分歧,欧洲银行业风险进一步加剧。为解决牵涉广泛的债务危机,欧盟领导人需要更多时间考虑更完善的应对措施,以安抚市场情绪。

  欧洲央行行长特里谢11日警告称,过去数周欧元区主权债务危机持续恶化,欧盟金融体系的高度相关性已经导致危机蔓延风险迅速上升,欧债已成为系统性危机,并对欧洲和欧洲以外地区的实体经济带来不利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