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HPC:欧元恐将继续受压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1日 17: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亚洲外汇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此次欧盟峰会及欧元区峰会推迟举行,主要原因是由欧盟、欧洲央行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专家组成的考察小组未能及时提交对希腊债务问题的考察报告。欧盟货币与经济事务委员瑞恩透露,欧盟、欧洲央行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专家组成的考察小组还需要一段时间来完成对希腊的评估。另外纽约时段斯洛伐克总理表示执政联盟内部未能就EFSF调整方案达成妥协,周二将继续与其他党派领袖进行讨论。

  但希腊究竟能否获得下一笔贷款至今尚无定论。将在在11月3-4日戛纳20国集团峰会之前提出解决希腊问题的可持续方案,同意增强银行业者的资本状况,提出加速欧元区经济协调的计划,但是债务问题困难重重,欧元恐将继续受压。上周初,欧元区财长决定,将发放希腊关键救助贷款的时间推迟至11月中,因希腊未能达成几个月前为获得资金援助而设立的削减赤字目标。若无外界援助,希腊最快本月破产。

  英国首相卡梅伦在接受《金融时报》采访时指出,留给欧元区领导人的时间已经不多了,德国与法国必须尽快化解分歧,在年底之前采取决定性计划,以结束不确定性。卡梅伦敦促欧盟领导人采取“巨型火箭炮(big bazooka)”措施来解决欧元危机,并警告他们只剩下几周时间来避免经济灾难。即使德法领导人周日承诺,将在月底前推出解决欧元区债务危机的新的全面方案,但未透露细节并掩饰在如何增强欧洲银行业者资本状况问题上的分歧,

  德国和法国领导人9日聚会柏林,商议解决欧债危机方案。德国总理默克尔和法国总统萨科齐会晤后宣布,应对欧债危机的“整体方案”拟于10月底出炉,德法两国将共同致力于维护欧洲银行业稳定。如果没有来自SaS党议员的支持,斯洛伐克联合政府在议会的投票中无法获得足够的票数来批准EFSF调整计划。当前欧债问题的焦点是希腊11月份这一波的援助贷款的拨付,周二欧盟、欧央行以及IMF可能将公布有关希腊的调查报告,其结果将决定希腊能否获得下一波的援助贷款,而在上周初传出希腊可能无法达到2012年减赤目标的消息後,若报告有任何负面消息,市场情绪急转直下完全是有可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