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哈尔滨市农信社:创新贷款方式解农民贷款难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2日 08: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为加大信贷支农力度,哈尔滨市农村信用社不断创新贷款方式,通过扩大抵押担保范围、实行差别化利率等方式为农民发放贷款。

  农民土地经营权和林权抵押贷款是各家金融机构研究的一个课题,也是破解农民抵押贷款难的一个有效途径。哈尔滨市农村信用社在取得相关部门支持后,开办了农民农地经营权和林权抵押贷款。

  在创新贷款担保方式的同时,为满足现代农民多元化资金需求,哈尔滨市农信社针对不同农民家庭实际情况,推出了“农易通”、“机具通”、“消费通”、“创业通”、“商户通”、“企业通”、“担保通”7个信贷品牌,本着“一域一特色”的原则,组织全市各县联社推出符合本地实际的特色信贷品种。

  为落实国家惠农政策,哈尔滨市农信社还根据不同农户的贷款需求,推出利率优惠、额度放宽、期限延长等惠农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