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节后新基金发行升温 本周在售12只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2日 08: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漫画月刊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国庆节刚过,新基金发行迅速回温。本周一,就有博时回报灵活配置、海富通国策导向等6只新品同时进入销售期。随着本周天治稳定收益加入募集,本周新基金在售数量回升至12只。

  从在售新基金发行来看,尽管选择的方向涉及内需、大消费等多样化风格,偏股型基金多数仍以成长风格为主,比如长信内需成长、大成中证内地消费主题基金,中海消费主题精选等等。

  此外,中邮上证380基金、汇丰晋信货币型基金和大摩深证300等一批新基金也先后进入发售期。

  市场人士认为,今年以来,A股市场接连下跌,市场人气低迷。汇金增持金融股仍没有给市场注入强心剂。市场持续低迷,整体估值的下跌,反而对优质基金提供了较好的介入时机。新品介绍海富通国策导向所属基金公司:海富通基金基金代码:519033募集期间:10月10日~11月11日认购费率:100万以下1.2%代销机构:中行、兴业证券等拟任基金经理:牟永宁点评:该基金的投资理念聚焦于“在中国经济发展中,政府推出的新政策及政策的实施情况变化将对经济产生较为明显的影响,联系到股市,各个行业会受此影响而发生相应的变化,同时重点投资于这些行业,以此分享中国经济增长的成果”。此外,拟任基金经理有较为丰富的投资经验。

  中邮上证380

  所属基金公司:中邮基金

  基金代码:590007

  募集期间:9月28日~10月31日

  认购费率:100万以下1%

  代销机构:交行、农行等

  拟任基金经理:方何

  点评:该基金跟踪的是上证380指数。上证380指数是去年年底新推出的代表上交所中小市值成长性新兴蓝筹股指数,该指数反映了传统蓝筹股之外的一批规模适中、成长性好、盈利能力强的上市公司股票的整体表现。基金以指数化分散投资为主,适度的增强型主动管理为辅,分享中国经济增长的成果。

  工银主题策略

  所属基金公司:工银瑞信基金

  基金代码:481015

  募集期间:9月19日~10月20日

  认购费率:100万以下1.2%

  代销机构:工行、交行等

  拟任基金经理:曹冠业

  点评:该基金是工银瑞信基金旗下首只主题投资基金,结合宏观经济转型方向,通过分析社会经济热点动向,关注泛主题型投资机会,在风格和策略上较之前有所改变。而从基金产品设计来看,适宜风格积极的投资者。同时,拟任基金经理在过往投资中,具有明显的成长风格偏向,和该基金公司以往偏向蓝筹的风格有所不同。

  大成中证内地消费主题指数基金

  所属基金公司:大成基金

  基金代码:090016

  募集期间:10月10日~11月4日

  认购费率:100万以下1%

  代销机构:工行、农行、招行、建行等

  拟任基金经理:胡琦

  点评:该基金跟踪的是中证内地消费指数是,其以中证800指数样本股作为样本空间,跨沪深两市,筛选主要消费和可选消费行业中过去一年日均市值排名前50的内地消费上市企业。在公司看来,在资金偏紧、重点建设放缓、固定资产投资增速下行、出口投资两驾马车放缓的背景下,大消费是成长性更为明确的稳定增长型行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