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基金经理解读主题投资的“源代码”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0日 15: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从亚太结构基金投资主管到香港中国股票和QFII基金投资经理,再到工银核心价值和工银全球配置QDII基金经理,丰富的投资经历让曹冠业形成了国际化的投资大视野和一套独特而稳定的投资理念。

  作为目前国内少数几位既投资过海外市场又涉猎过A股投资的基金经理之一,曹冠业善于把握趋势、厚度与锐度相结合的投资风格,与拟将掌舵的工银瑞信主题策略基金“长短搭配、布局未来”的产品特点不谋而合。

  主题投资与传统投资有何区别?主题投资能否在震荡结构市中持续稳定的长期业绩表现?对此笔者走访了曹冠业先生。

  曹冠业坦诚,在现实生活中企业的好坏与宏观经济形势、融资贷款成本、技术研发、产品销售、净利润这些经营指标密切相关,而在股市中由一个个数字代码、技术图线、公告信息构筑的“Source Code”世界里,很多时候热点切换、题材概念涨跌常常无规律可循。他本人对于主题投资的理解在于:“立足于经济发展趋势性大主题和行业基本面研究,自上而下去寻找那些改变未来生活方式的企业。在这样深刻的主题之下去研究,深耕细作,精选个股,并坚持自己的判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