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涉嫌单位行贿 美达股份两董事受调查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2日 08: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南方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继国美电器、三一重工、巨龙管业等公司曝出行贿丑闻后,又一家上市公司卷入其中。昨日,美达股份公告称,公司控股股东广东天健实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梁广义、董事梁少勋因涉嫌单位行贿,已被司法机关采取强制措施,正接受调查。美达股份表示,二梁涉案事由与公司无关,目前生产经营一切正常。当天,受三季报预增利好刺激,美达股份收于5.57元/股,上涨1.09%。

  记者从接近天健集团的知情人士获悉,梁广义与梁少勋是在9月30日被广东省检察院带走的。该人士透露,二梁接受调查可能与江门前纪委书记莫远航一案有关。今年9月9日,广东省纪委有关负责人证实,时任广东省人防办副主任的莫远航因涉嫌严重违纪,正接受组织调查。据记者了解,莫远航案仍在调查之中,此次二梁行贿案是否与莫案有关还不得而知。

  作为美达股份第一大股东,天健集团是广东省百强民营企业、江门最大民营企业。截至今年上半年末,天健实业持有美达股份81818182股股份,占总股本比例为20.23%,但其中8000万股被质押给了中融国际信托、招商银行广州珠江新城支行以及新会农村信用合作联社。

  据公开资料,梁广义与梁少勋分别持有天健实业33.34%、33.33%的股份,且均为美达股份董事,而天健实业另一股东梁伟东即为美达股份董事长。此前,曾有传闻称天健实业或将天健装饰城、新会工业绞丝厂有限公司注入美达股份,但天健实业均予以否认。

  美达股份前日晚间公布的三季度业绩预报显示,受益于产品结构调整及提价,公司3季度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约3260万元,同比增长30%;前3季度实现净利润约1.01亿元,同比增长90%。

  ■业绩快报

  益生股份三季度预增400%

  益生股份(002458)10月11日晚间发布前三季度业绩预告修正公告,修正后公司预计1-9月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96亿元-2.04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400%-420%。此前公司在半年报中预计2011年1-9月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比上年同期增长280%-3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