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谨慎选择贷款购车 申请者显年轻化需量力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2日 09: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解放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金九银十”渐入尾声,中国车市也渐渐地平静下来,但是大量拥有购车欲望的人依然游走在4S店之间。 

  一些有购车欲望但在短期内又无力承担的消费者总是徘徊在4S店内,于是购车贷款成为经销商的促销手段。据笔者了解到的情况:现在打算买车的消费者往往通过申请银行、汽车金融公司贷款的方式买车,并且选择贷款购车的消费者的年龄结构也呈现年轻化的趋势。大部分都是些刚毕业、刚刚参加工作的的年轻人。购车贷款一时间变得炙手可热。 

  贷款购车者的年龄结构呈年轻化趋势 

  随着中国汽车产业的发展,私家用车的普及速度越来越快,同时市场上可供选择的车型越来越多,许多年轻人为了追求新潮时尚或高品质的生活,纷纷加入了贷款购车者的行列。 

  据一位4S店的销售经理介绍,目前申请申请购车贷款的消费者呈现年轻化趋势,年龄在24-30岁的消费者大多愿意选择贷款购车,而年龄再大一些的消费者一般会选择一次性付款购车。并且贷款购车的年轻人还在增加,有些是刚刚毕业的大学生,甚至还有一些是在校大学生。 

  同时,经销商和银行也配合着推出了“零利率”、“零利息”购车优惠措施,这对没有多少储蓄的年轻人来说还是很具有吸引力的。而且汽车贷款方式和贷款限制也相对宽松,特别是汽车金融公司贷款的出现,让申请车贷变得快捷、省事,成为年轻消费者的新选择。 

  贷款很沉重 申请请量力 

  虽然贷款购车的消费者呈年轻化,但是这年轻的人群也正处于心高气傲、攀比心理强的阶段。“你这条件都开上汽车,我为什么不能?”无数抱着这样心里的年轻人走上了贷款购车的道路。 

  笔者采访了一名毕业于上海财经大学,目前在普华永道工作的青年。他看到公司里很多很多同事都开上了私家车,而且档次一个比一个高,于是乎他便拿出了家中积蓄贷款买了一辆车,虽然给他在朋友和同事面前挣足面子,但是他也背上了沉重的包袱。除了要还购车贷款外,还要在养护费用、燃油费、购置税、车险及维修保养费用支出很多。另外,还要花费停车费、洗车费,缴纳违章罚款、高速公路费等。这样算来,即便是购买了一辆小排量的轿车,其他的花费还是不会少的,沉重的包袱全都压在自己身上。 

  业内人士指出,贷款购车要量力而行,别给自己带来过大的经济负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