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平安证券:重卡行业渐别底部,静待复苏(荐股)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1日 11: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政策法规和投资影响重卡需求的关键因素

  政策法规是国家推动社会进步、引导产业发展和规范市场行为的工具,具有很强的导向性作用。相关政策法规的制定、修订和实施,都将会带来重卡行业巨大变革,产生长期深远影响,例如计重收费促使重卡行业快速增长,也促使产生了中国特色的6×2“政策车”。

  投资是推动社会需求增长的动力之一,作为投资品的重卡需求也会随着投资增长而得到提升,比如2009~2010年四万亿投资,带来了重卡需求的井喷式增长。

  投资仍然是影响未来重卡需求的关键因素。

  治理超限超载意义深远,或激发重卡需求增长小高潮

  2011年7月1日,国务院《公路安全保护条例》开始实施,进一步加强治理超限超载力度。但是,现在各地执行力度松紧不一,条例执行效果尚不明显,若各地统一执行标准,并加大贯彻实施力度,将不仅推动重卡产品结构的变革,还会迎来重卡需求增长小高潮。

  信贷指标是重卡销量变化的“信号灯”

  作为投资品的重卡,贷款购买的比例较高。信贷政策的变动,会显著影响到重卡用户购车需求。同时,信贷也是影响投资的重要因素,而投资又是影响重卡需求的关键因素。因此,信贷是影响重卡需求的重要因素,同时,也是重卡需求变化的前瞻性指标。

  重卡行业未来成长趋势

  随着保障房建设投入和重卡库存处理完毕,预计2011年第4季度重卡行业将止跌回稳。在保障房建设和水利建设等投资作用下,2012年重卡行业会有稳定增长,并在2013年迎来下一个周期波峰。

  重点公司推荐

  我们看好具有以下特点的公司:市场地位强、技术先进和产品符合未来发展趋势。重点推荐的公司有:威孚高科、潍柴动力、星马汽车。(平安证券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