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陈晓阳:汇金增持利好泥牛入海 三方面原因导致市场破位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2日 09: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国经济网北京10月12日讯 周二大盘在外盘上涨以及汇金增持利好刺激下,涨势昙花一现,高开之后一路震荡下行,沪深股指纷纷破位创下新低。汇金第三次高调增持国有银行,并没有像前两次那样在市场上掀起风浪。对此,知名证券博主陈晓阳在博文指出,这充分说明即便有明确的救市信号也难以扭转早已受到破坏的市场环境,市场信心不会对再三重复的救市故事所迷惑。股指在惯性作用下,任何反弹机会成为了部分套牢逃路机会,短期内大盘仍旧延续缩量低迷格局。若要扭转下滑态势,只有减轻市场扩容压力,促使资金供需平衡。

  文章指出,市场受到破位的原因主要来源于三方面。一是,9月以及三季度经济数据本周将公布,目前普遍预期通胀仍在高位,经济缓慢下行,政策难以放松。所以,数据公布之前可能谨慎氛围仍较浓厚。二是,三季报披露序幕拉开,从宏观到微观的盈利预期可能再度面临调整。三是,当前市场最大风险是大盘股IPO,中国水电之后,陕煤股份和中交股份又将登场,目前还有其他大盘股拟发行传闻。对当前脆弱市场来说类似于竭泽而鱼。只有减轻市场扩容压力,促使资金供需平衡,才能使得行情逐步企稳下来转强机会。

  原文地址:

  http://blog.sina.com.cn/s/blog_4c2edc790102dvgf.html

  作者介绍:

  陈晓阳:遵循价值投资理念,擅于基本面入手,准确把握政策动向和大势研判、深度挖掘行业及热点的前瞻性分析判断。撰写大量的研究报告和市场分析文章,长期曾供稿《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证券日报》等主流媒体发表数百万字。近10年的研究分析和投资经历,形成实战有效的投资理念和操作策略,在市场中有着良好口碑。

  更多精彩请见《财经名博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