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沃尔玛卖不完蔬菜当垃圾扔 市民质疑太浪费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2日 09: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新闻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江城一些超市,将当天卖不完的蔬菜打碎后,运往垃圾场,此举在市民中引发热议。

  昨晚9时许,在徐东沃尔玛超市的蔬菜区域,两位工作人员将蔬菜货架上当天未售完的包菜、白菜、大葱、西红柿全部扔进箱内,并用镰刀砍得粉碎,引来不少市民“围观”。常在这里买菜的陈女士说,这样的情景,每晚都在上演。

  当天卖不完的蔬菜,超市为何要全部扔掉?沃尔玛超市相关负责人解释说,原来这是该超市专门制定的一种“丢弃制度”,只要是当天卖不完的蔬菜、烤鸡烤鸭、糕点食品,都要在打烊之前全部“粉碎”掉,为的就是保证第二天超市内不卖剩菜,确保菜品新鲜。

  不少市民希望超市,在打烊之前将这些处理蔬菜及食品低价卖掉。超市负责人说,超市的这一举动,是出于食品安全的考虑,菜品已经不新鲜了,无论是打折处理,还是作为福利发放给员工,都不太负责。

  据统计,该超市一个分店,每晚平均产生100公斤这样的菜品“垃圾”,以全市10个分店来计算,每个月被销毁的菜品最多可达3万公斤。这些菜品流向了何处?超市方面称,当天未卖完的菜品由辖区环卫所统一收集,最后送到定点的垃圾场进行统一的填埋、焚烧等无害化处理。

  记者昨日走访江城多家超市,发现超市内每晚剩余的蔬菜,多是跟沃尔玛一样,直接进了垃圾桶。记者在超市询问30多位市民,9成以上感到此举“太浪费了”。有些市民还试图阻止超市工作人员直接扔蔬菜的行为,但都没有效果。也有市民建议,即便倒掉,这些东西也应该体现出价值,找到具有资质的处理企业,转换为饲料等再生资源岂不是更好?(记者郭姗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