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许春茂获刑基金人士称需警醒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2日 09:5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人民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程亮亮

  恐惧与贪婪是任何一个身处资本市场的人都需要克服的两件事。无论忽视了任何其中一个都会失败。而作为基金经理、投资总监的许春茂似乎只是克服了恐惧,而放大了贪婪。近日,其终获刑三年,成为沪上第一位因老鼠仓获刑的公募基金人士。而《第一财经日报》记者采访的多位基金人士都纷纷表示值得警醒。

  由于自首表现良好,光大保德信前基金经理兼投资总监许春茂被判有期徒刑三年,缓刑三年。这一消息也让许春茂成为继长城基金原基金经理韩刚之后的第二个因为老鼠仓而获刑的公募基金人士。

  调查显示,在光大保德信红利基金、光大保德信均衡基金进行买卖股票情况的信息尚未披露前,许春茂利用职务便利,亲自或通过网络聊天、电话等方式指令原校友张某,通过原先大学校友史某某、王某某证券账户,买入或卖出交易股票多达68只,金额达人民币9500余万元,非法获利达人民币209余万元。

  法院认为,许春茂的行为构成了利用非公开信息交易罪。但是鉴于其投案自首,退缴了全部违法所得,确有认罪悔罪表现,遂作出缓刑的判决。

  对此,沪上某不愿透露姓名的公募基金人士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公司一直以来都严格控制内部操作流程,尽最大的可能去杜绝老鼠仓行为的出现,“而同行业内其他的公司出现类似的事件,对于我们而言也是一次很好的警醒,要坚决杜绝此类事件。”

  沪上某私募基金人士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则认为,老鼠仓事件会越来越少,因为随着行业竞争的日益激烈,基金经理的收入都是水涨船高,而各大公司为了公司长久的发展,人员的稳定性,都更愿意付出更高的薪酬奖金留人,“毕竟这个行当就是人和钱,信用很关键。”第一财经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