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湖北置换电量7亿千瓦时确保“迎峰度冬”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2日 10:0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华网武汉10月12日电(记者 戴劲松)记者从湖北省电力公司获悉,湖北电网开展与华东电网、南方电网的水电丰枯期置换,即湖北丰水期时由湖北送电给华东电网和南方电网,待枯水期时再由后者“返还”,通过这一方式目前已为冬季用电高峰期储备了7亿千瓦时以上电量。

  据预测,在全国特别是华中区域各省、市的电煤及电力供应普遍紧张的情况下,后期湖北电网迎峰度冬将面临更为严峻的供应形势。10月10日的监测数据表明,湖北全省电煤库存303万吨,低于目标值100多万吨。根据平衡分析,预计今冬湖北用电负荷缺口280万千瓦,电量缺口50亿千瓦时左右。

  为保障湖北电网迎峰度冬电力有序供应,湖北省电力公司从8月上旬就提前开展了迎峰度冬来水来煤及电力电量平衡分析预测,并提出相关建议和应对措施。8月份以来,湖北省电力公司促请加大组织电煤协调力度,加强省内发电用煤的采购储运。同时请求国家电网公司给予重点支持,加大外部电力支援。

  此前,湖北省电力公司新增河南、四川分别外购电3.2亿千瓦时、2.1亿千瓦时。湖北省电力公司负责人表示,将继续积极争取吸纳省外电力资源,最大限度缓解湖北今冬明春电力供应紧张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