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鞍钢总经理出任世钢协主席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2日 10:0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据英媒《金融时报》报道,鞍钢集团总经理张晓刚将取代日本钢企JFE总裁马田一,出任世界钢铁协会(World Steel Association)主席。

  该任命将于本周四世界钢铁协会在巴黎举行的年会结束时生效,任期为一年,这也是世钢协第一位中国籍主席。

  报道称,尽管这一职位只是兼职,但张晓刚将代表全球钢铁业参加活动,如就钢厂降低碳排放与政府进行谈判。

  张晓刚在鞍钢工作逾30年,是冶金行业专家,2007年1月起任鞍山钢铁集团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鞍钢股份董事长,历任过中国钢铁工业协会会长、国际钢铁协会执行委员会委员等职。

  有统计显示,2010年在全球15大钢铁企业中,中国占到了8家。以产量计算,去年中国已成为全球第一大钢铁生产国。(黄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