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中石化与俄企组建两合资公司 合作生产丁腈橡胶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2日 10: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经济观察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导语:两家合资公司将生产丁腈橡胶,双方也考虑在异戊橡胶领域以及其它领域方面开展合作,包括在俄罗斯和中国的天然气化工和非常规油气资源的原料供应。

  经济观察网 记者 严凯 10月11日,中石化股份(600028.SH)宣布与俄罗斯石化公司西布林签署合作备忘录,双方将在俄罗斯克拉斯诺雅尔斯克市和上海共同设立两家合资公司。

  西布林公司是俄罗斯最大的石化控股公司。双方的合作备忘录是在俄罗斯联邦总理普京访华期间签订的。不过,中石化股份并未透露合资公司的出资详情及股份占比等信息。

  据了解,两家合资公司将生产丁腈橡胶,双方也考虑在异戊橡胶领域以及其它领域方面开展合作,包括在俄罗斯和中国的天然气化工和非常规油气资源的原料供应,并同意就上下游一体化全面合作进行探讨。

  这两个合资公司将采用西布尔公司提供的聚合工艺技术。俄罗斯克市现有的丁腈橡胶装置将从4.1万吨/年扩建至5.6万吨/年,上海将新建5万吨/年的丁腈橡胶设施。

  丁腈橡胶因耐油性极强的物理机械性能,被广泛用于汽车、航空航天、石油开采、石化、纺织、电线电缆、印刷和食品包装等领域。

  “西布尔公司有生产合成橡胶的先进技术,与中国石化开展合作将服务于中国该行业的增长需求。”西布尔公司首席执行官Dmitry Konov说。